Search This Blog

Monday 6 September 2010

不一样的 Majlis Anugerah Dekan

初进大学,大家都抱着不同的期望,有的想轻轻松松,糊里糊涂地过完这三年,有的想在大学生活里找个伴侣来浪漫浪漫,有的想与之前古板的校服生活说bye bye, 有的则希望能在短短的三年间做出一番大事业......

我呢?
我很普通,我是典型成绩不是很好的读书人,因为 STPM 的成绩不是很好,都是在二徘徊的,所以我第一个学期拼死拼活地死命读书,考试时不去造口业,目的就是为了不让成绩少过 2.0 ,因为 PTPTN 会 tarik,很丢脸,而且家里负担会很重...... 好不容易,成绩比我想象中的高。到了第二学期口气就比较大了,想要拿到first class,有可能太好高骛远了,老天爷要教训我吧,无论怎么拼(虽然开始有点懒散了),我的成绩就像坐滑梯一样,滑呀滑到我成绩的底线3.5 。第五学期,我学乖了,不想不可能的事了,只希望每个学期都能进Dean's List就行了。奇迹的事发生了,我成绩爬回上来了,好高兴。

原来,老天爷只会实现带着小小希望和努力的人,好高骛远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好了,说完一堆没用的开场,进入正题了......

今天我参加了一场没有 Dekan 的 Majlis Anugerah Dekan 。没有庄严的开幕礼,没有重要人物,没有冷气,没穿formal衣,没有小礼物,没有免费的食物,什么都没有。 颁奖地点距离UMT有五百多公里的地方“小弟家门口”,而颁奖嘉宾是一位驾着摩托车的uncle,他穿制服,但标志不是UMT;载着一个很大的bag,但只装信;他戴帽,但不是beef eater...... 就这样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拖着刚睡醒的身体,杂草般乱的头发,隔着我家大门领取了我在UMT degree 的最后一份荣誉......

这回的 sijil dekan 不是装在 sijil 夹里,也不是镶在相框里,而是放在信封里。最可恶的是这信封已折成两半,不用想也知道,sijil 变样了,中间有了折痕,烂烂的,越看越不喜欢,想丢掉,但这是我读书的奖励,亲爱的 sijil 别伤心,我还是会把你收起来的,只是会把你打入冷宫,要用到才把你拿出来。不要怪我偏心和薄情寡义,只是看到你会很心痛且不爽,这就是你的命啊,哈哈哈!!!!


装sijil的信封


令我伤心的烂烂sijil,HAIZ


2 comments:

  1. Congratulations on the award.. 虽然烂烂了,可也是一个荣耀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