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18 September 2010

踢踢凯说中秋

今天看到我家附近邻居不管老的少的晚上都兴致勃勃地点着灯笼到处游荡,感觉上送走了好兄弟公嬤,大家的胆子也变大了,带着灯笼仅有的一点光给那些回不去的指路(乱讲的啦),呵呵!!

小弟对中秋节没什么好感,因为自己的乳名和中秋节有关,会给人家笑,所以不喜欢,但现在不会了,管他呢,要笑就笑吧,反正多数人都不知道,呵呵呵!!以前在这个时候最期待的是点灯笼,但醉翁之意不在酒,意在火也,每次点完一定数量的灯笼,在等着更换蜡烛时,我就会偷偷地带着蜡烛和火柴到水沟边,把一些干树叶和不知名的垃圾堆在一起与蜡烛一起烧,火越旺就越兴奋,就连报纸也会一起拿来烧直到被妈妈发现才收手(现在不会了,觉得很无聊,而且要做好榜样,装成熟嘛)。

月饼是中秋节少不了的应节食品,我不清楚它的由来,只知道是用来庆祝的,剩下的就不懂了。我不喜欢月饼,对我来说太甜了,又没口感(虽然不清楚是什么意思)及不是很健康,馅料还会黏在牙齿,而且要保留我的下巴嘛,不然要请朋友帮我找回来,很麻烦,哈哈!!


还记得一些老人家说古早时,某家某户会在正日八月十五晚上拜月亮,原因是什么我就不知了,但这习俗自三十几年前美国人登上月球后就把这富有美丽传说色彩的节日淡化了,黑白化嫦娥奔月。因为那些美国人证明月球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月宫,嫦娥,吴刚和玉兔......但我想说你们是什么人啊?都说是神仙了,神仙会让你们这些饱食人间烟火的平民百姓看到吗?我依然相信嫦娥在思念着后羿,吴刚依旧重复着砍树,玉兔在捣药,月宫还是一样的冷清...... 期待着当我看月亮时见到嫦娥在飘,玉兔捣的药掉下来(相传服用此等药丸可以长生不老,而且能成仙),吴刚呢?看看你就好啦,不知道要拿你的斧头来做么......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